close
我在上個禮拜run到病理科,以前在學校時,對病理頗有興趣
因為看病理玻片真的算是一件很有趣很有趣的事,學校實驗課時
就是看玻片大家討論,或是問病理醫師。但上禮拜run完感覺....
病理科真是大毒窟...(別誤會,此毒非毒品的毒...XD)
病理科的空氣裡滿滿地洋溢福馬林也就是甲醛(Formaldehyde)的氣味...
我想很多人都清楚...這就是用來泡檢體、保存檢體的最佳容劑...
可以長久保留而不腐敗。而甲醛本身也沒有什麼解毒劑,只能用乙醛去競爭解毒(離題了...)
但這對於有點小過敏的我...每天過去病理科念書就開始很痛苦,眼淚鼻水俱下
(小誇飾...不過真的一直一直流鼻水...XD)每天回家都一直灌牛奶
不知情的人可能還會以為是發生什麼大事情,還是看書看得太感動,臨表涕泣不知所云 冏rz
(謎之聲: 念書念到都看不懂時,應該也是這樣的表現吧...)
聽旁邊的病理科醫師說,他已經到用眼藥膏來緩解眼乾等刺激過多的症狀,藥水已完全無效...
聽到真的會小心酸,看來各科還是免不了很多很多的職業病吧...
在病理科的日子過得非常非常的快,在科裡,我並沒有function ~"~,而且病理科本身氣氛很歡樂
我的主要工作就是看gross,看學長如何切片,以及自己切一切檢體
不過病理科真的是一個很歡樂的地方,怎麼說呢?(說歡樂好像有點比喻失當,不過這是個人觀感)
因為實驗室就在裡面,頗多醫檢師在實驗室工作。而且女生也很多...
女生多的地方,食物就很多,常常就可以看到集體在吃下午茶的情況...XD
而且女生多,就會聊天、講八卦、說笑話....^^|||
不過醫師是很悲情啦,可能是人手不夠,會看到明明放假還要來看片子、假日要來打報告
放假只是放個型式,其實還是上班 ~"~,不然做不完...
二線科說起來也不一定輕鬆呢,只是病人接觸比較少而已,而且報告都是白紙黑字,一出事就一定會有事 ~"~
果然工作還是要挑自己興趣做,才能做得久呀... 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w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