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其實我跟台中一直都很有緣...從小就可算常去...雖然我並不是台中人...
有些跟我不熟的大學同學也一直以為我是台中人...不然就以為我是台北人...Orz...
(話說到大五還被人誤認家鄉位置...是有點小無言...)
不過在大學中曾經有一段時間...幾乎快把台中視為禁地...
沒事也盡可能不去接近,也不太會去遊玩...(話說回來,也沒多少地方可玩...)
但從前年開始,因中間有段時間去中榮見習,跟同學大家一起重遊台中...曾經讓人不快的心情早已消失...剩下的大多是懷念跟感傷...(應該是吧...自己其實也不太能分清那種複雜的心理)
在3/10,3/11因為朋友的邀約而且表姊也搬到台中升VS,所以我又再次來到台中
台中其實大多數能去的地方,在大學期間大多都去過了...所以都算是舊地重遊唄
跑去吃了五權西路上,之前因為人過多而無法如願嚐到的小義大利...點了田園野菇義大利麵...沙拉料多味道ok,麵點味道不錯,料也多...可惜有點小油...美中不足的地方...(但海鮮xx墨魚麵的味道就不錯...感覺比較好吃...個人較推;可惜忘了拍照片來炫耀一下:P)
在小義大利隔壁有間很有特色的希臘料理餐廳-聖多里尼..建築很有特色,三層高的地中海風格別墅,超適合拍照的,路過時超多對新人在那邊拍婚紗照^^

IMG_1449.JPG


也再次去了國立台灣美術館那附近...其實對那個地方並不算陌生...小時候有時會來這個地方
欣賞陳其茂先生的版畫作品...真的很不錯...可以用木版雕刻出如此細膩的畫風...
從木版上彷彿可以感受到一刀一刀雕玓出來的生命力,看完陳先生的展覽後
在其它展覽會場隨意看看...還是覺得藝術欣賞是需要天份的啊...我果然還是裝不出氣質的...XD
比起某些現代藝術,我還是比較喜歡油畫或是其它種類的畫作或是建築...決定跑去科博館,舊地重遊一番。
來到科博館...當然是看...許久未看的太空劇場...很回味的...這真的是從以前到現在,只要來台中...幾乎都會做的事XD (目前最不習慣的..就是..影片中所有配音都是中文的...冏rz...會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)
這是科博館後面的植物圖拍的...(當試試相機)

IMG_1455.JPG


本來還想去高美濕地看夕陽並拍照的,發現已經超過跟親戚約的時間,而且太遠,只得再次作罷...
說實在的...聽說很不錯...下次一定找機會再去啊
表姊家在東海附近...晚上當然是去東海夜市閒晃
看到一家很有特色的攤子,賣著"焦糖蘋果",當下肚子很餓的我是對那攤子沒什麼興趣...可是當吃到試吃的乳酪條時,真的是入口即化...超好吃,有幸福的味道啊...XD

IMG_1468.JPG


(有沒有很流口水啊?:P)
而且不貴,我一下下就買了很多...還被老闆調侃說是不是要辦同學會...還很阿殺力的多送了一條XD (其實我只是要買回表姊家孝敬表姊而已啊...沒辦法...住她家咩...一定要進貢一下的啦:P)
當晚在表姊家落腳...偷喝表姊的梅酒...在靜靜地夜裡,回想著以前在台中發生的種種回憶... :)
隔天當然就是到東海大學玩...在台中的景點中,我最喜愛的就是東海大學了...
這樣大的學校才真正有大學的感覺...不像我們學校...真的很小(不過話說回來...能在市中心有我們那樣大小的學校...已經算是很不簡單了...而且麻雀雖小五臟俱全...什麼都有...算很好的學校了...沒得嫌^^)
東海算是我台中回憶中最難抹滅的回憶了吧...這算是第三次來了...
第二次是住在中榮宿舍...每天都往後面的夜市跑XD
東海大學裡的路思義教堂

IMG_1476.JPG


在東海裡閒晃,就晃到了東海湖,不大...但很有回憶性...:)

IMG_1477.JPG


中午跑到一中街吃東西...人山人海...等了好一陣子...
Mr.38的咖哩真的不錯吃...不過又忘了照相了...:>
回程上,朋友問...為什麼來台中好像都在恍神狀態?
只能微笑說..."大概是台中磁場太強,所以一直在神遊狀態:P"
PS.表姊家真的很讚...台中的物價果然夠便宜...12000就能租到一整層高級公寓了,住表姊家真的有五星飯店的感覺喔...讚:p


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w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