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上次導生聚時,蔡老師鼓勵還在大科奮門的同學,所引用的聖經的一段 "現在的苦難,都是未來誇耀的榮耀"
事實上,這句話倒是很能有所體會,也很真實,但在忙錄或是痛苦的當下,我們並不會想去承認這句話或是會選擇性逃避或是無視;直到當未來回想起,確是最能回味的一段過去。(當然如果有些事,是連回想都不會想回想的...)
像是懼怕上戰場的年輕人,也許在上戰場當時會嚇得雙腿發軟、無力或是逃避;但事後"也許"就會開始誇口自己的勇敢,誇耀在戰場上多麼神勇..etc. (例子也是老師舉的...)
對於現在Intern快結束的我來說...intern時期有很多在當時看起來很苦難的經驗
像是值班只睡一個小時、假日班幾十床換不完的藥、被某些馬intern炸到、一天接近十床new patient、覺得某些小姐or家屬很機車...etc.
雖然很多都是現在看來微不足道的小事,但當時卻不一定覺得是小事...這些事在現在來說,有時也是值得誇耀的事 :P (雖然也沒什麼內容可以誇耀 冏rz)

不知有沒有誤解這句話的意思,但我覺得勇於面對苦難、積極解決問題...也許也是另一種積極的人生觀,也許更能將苦難提早過完,如果只是整天哀怨而沒有建樹或行動...我想苦難終沒有停止的一天。當如果你有一天能覺得它不是苦難時,那苦難就真的消逝了^^

Intern這年雖然有點累、有點忙、有點無奈。我想,也許很多年後再提起這時的回憶,應該也是會充滿著笑容吧:)
PS.1 不過我覺得在國泰,intern已算是在天堂中了...很多小事不用去care,事情比北萬的同學少很多,真的覺得像他們那樣training出來應該會有不錯的程度吧...
說實在有點小後悔來,有點開始恐懼當Resident的日子了...因為覺得自己很多能力還不夠...還可以再鍜練。我現在大概已開始有RBRS(Refusing being resident syndrome)的前期症狀了:P
如果當時能選累一點的醫院,也許也不錯吧。不過我要澄清一點,我絕對沒有M傾向...XD
PS.2 這句話,我後來還真的有去找聖經,但我沒有看到...該不會是我的資質比較駑頓吧...XD,有看到這段話或是有想法的人歡迎討論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w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