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『今夜の注文はとつち?』這句台詞相信很多有看"料理東西軍"的人應該都不陌生吧?
在節目後段,讓七位來賓選要吃哪道時..."関口宏"跟"三宅欲司"的經典名言
不過今天這篇文章倒不是想要秀聚餐文還是試吃文...只是想寫些選科的迷惑跟心情而已...:>
『今夜の注文はとつち?』--想改成.."今後你要選什麼科?放射or內科?!",這是這幾天在思考的事情,剛好回想起自己之前吃飯時最喜歡看著好下飯的節目的台詞:P
以前在以為兵役還要1年4個月時,覺得選科這種事情,離我們這群要當兵的男生都還很遙遠...因為1年4個月等於會delay 2年,簡單的說,男生會比女生晚二年選科
所以一直以為這是明年再決定就好的事情...三月底時阿扁總統發布說今年七月減二個月,如果志願役招得好...那明年一月再減二個月。
所以等於今年七月入伍的話...明年八月底就可以退伍...最快七月就可以退,也就是有可能接得上第一牛的住院醫師。那...選科就變成年底得決定好並申請好醫院的事了...(超頭大...)
從大三、四時期開始就是想走內科,一直到六年級初都是只想選內科,差別的只有內科的次專
從大三想走的血液腫瘤(因為覺得待實驗室不錯...),到大五時想走的心內(因為那時認為做cath很好玩...),大六想走的是新陳代謝...不想走的就是心內...(因為覺得好像每天都在做cath...XD,而且只要離開大醫院...心內就好像被廢掉武功一樣....)
大六當clerk時,想法開始多元化,除了內科外...還想走ENT, Uro, 放射, 麻醉, 急診..etc.(婦、兒、神內、復建、精神到是完全排除了...不過,很多科是早就排除了...像高中時就說絕對不走婦~"~)
大七當intern這年,大概是值班值到傻了...Uro, ENT只要是要動刀的大致上就被k.o.了
連內科都在邊緣徘徊...XD (而且可能intern感染科run太久,內科中目前很想走的就是感染吧...)
特別的是...三月時在run放射科時,被趙醫師說他同學的一句名言感動到"放射科醫師是醫師中的醫師,因為來看的人都是醫師!!"(超豪邁的啊...後來才知道她的強者同學竟然是陳榮邦主任...真是好樣的...!! 這句話我超喜歡...)
而且在run放射科時,每次讀片時都有種感動...能把病人從以前到現在發生過的事情傾述成一整個故事..自己的心得體會是"A film itself told a life-long story..." (就因為這種感動...內科就敗了...冏rz...)
大七當intern前 放射 vs 內科 round 1 內科狂勝!!
大七快結束了 放射 vs 內科 round 2 放射小勝!!
超難決定的...二科都各自有各自的優劣點...
不過每當人聽到我想走的科時...我都會聽到某些回應...
"啊?這二科會不會差太多?" "你比較適合內科啦,別去放射啊" "走放射很浪費耶..."(每次聽到這種回答都超冏的...)
再好好思考思考吧...當兵時再想想,反正還有半年:P
"今後要選什麼科?內科or放射?!"
如果大家有什麼建議就提供一下吧,需要意見....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w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